2006-10-23

El Alamein - 血战阿拉曼


上个礼拜的事情了......
大概是礼拜二吧,LP告诉我周六晚上一起看CCTV6的《血战阿拉曼》,很郑重地说,还特地写了便签。
当然我也很是重视,在手机里设置了备忘......网上看看资料,似乎是很不错的片子。
一切具备,就等周六晚上22点多开演了......

可是周六吃完晚饭的时候,打电话给老高,问了一下最近有什么恐怖片,推荐给我《恶魔的艺术I、II》。
结果放下电话就和LP直奔白堤路买DVD去了,到家就看,彻底把《血战阿拉曼》忘一干净......

因为LP一直关注二战的片子,我不想让她错过这个期望度很高的电影。
去VeryCD搜索了一下,有结果,但是可能时间太久了,没有源了......遗憾......

后来还是以"ED2K El Alamein"为关键字搜索才找到了有不少源的连接。
可是,只有E文字幕......(顺便说一下,shooter.cn的搜索功能似乎不能用了......)

将就着看吧,谁知道越看越迷糊,影片并不是以场景和效果来表现战争的残酷......
只能从勉强看懂的只言片语的E文对白中揣摩......那叫一个痛苦......

El Alamein(2002)

监制:斯皮尔伯格
导演:恩佐・蒙特里尼

(隆美尔和蒙哥马利的较量,创世界战争史上参战人数最多、参战坦克数量最多的记录。)

意大利战士说:"在战场上运气只有三次,用完了就听天由命吧。"

意大利中士说:"为什么在晚上吃饭呢?因为晚上看不见饭里的苍蝇。"

意大利上校说:"意大利士兵是永远不会灰心的,如果他意志坚定,总会有办法。"

意大利将军说:"他当我的勤务兵有15年了,我得亲手埋葬他。"……然后开枪自杀。

意大利军医说:"你们走吧,我留在这儿等英国人,他们会把伤员照顾的更好。"

在一名新来大学生志愿者的角度,去解读这场战争,没有眩目的大场面,却把战争的残酷表现的淋漓尽致,对人物刻画相当成功,能够"活着回家"是每一个士兵的目标……最后中尉和中士把唯一的机会留给了新兵。

据说隆美尔的非洲军军纪严明,跟党卫军之流有着天壤之别,在现在的阿拉曼,还保留着非常完好的德军墓地,德国人帮助当地人打井、修路、架桥,做了不少好事,当地人对德国人也很尊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根本就没听到手机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