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Download Video From Youtube


Youtube有很多有意思的视频,可 供娱乐或学习。如果我是英语老师,我觉得有些视频就可以用做听力课或者口语课的材料。但youtube本身不提供视频下载服务,它所使用的是FLV格式, 要用FLVplayer播放(据说最新版的暴风影音也可以)。下面我们就研究研究Youtube视频的下载、本地播放及格式转换。

下载youtube视频:

方法1:在线服务
Keepvid.com这个网站非常爽,只要把youtube相应视频的url填入,它就会自动提取出flv文件供下载了,而且速度还很快。keepvid支持大部分流行视频服务的下载,如google video,国内的tudou等。

注意事项:
1、有时候下载的文件名是get_video,没有扩展名.flv,需要手工加上扩展名(先确认"查看--文件夹选项--隐藏已知文件的扩展名,这个选项已经去掉")
2、偶发现有时候用keepid下载的视频尺寸有点问题。不知道是不是rpwt

方法2:YouTubio软件
YouTubio是个绿色软件,界面简单(也比较简陋),操作方法跟keepvid差不多,输入url后F5就开工下载了,但速度居然比keepvid慢。

播放.FLV
下载一个FLV Player或者 Riva FLV Player

转换.FLV
Riva FLV encoder可把FLV文件转换为avi、mpeg、wmv等更为常见的格式( more)。RivaFLVencoder同时也包括一个FLV播放器Riva FLV Player,但从功能、界面、资源消耗等方面考虑,还是FLV player强一点。

RivaFLVencoder的简单使用:
1、在input--input video里面打开要转换的FLV文件,或直接把文件拖拽到这里
2、在output--output directory里面选择输出文件的保存目录
3、在output--output video里面修输出文件的文件名和扩展名(如avi、wmv)
4、[可选]在右边栏可设置输出文件的各种设置
5、点击"encode",速度挺慢,需要有点耐心

参考资料:
1、Riva FLV Encoder Help
2、 Flash 视频(FLV)编码,转换,录制,播放方案一网打尽
3、How to convert .flv (flash video) to .avi or .mpg
4、 Keepvid-Youtube等视频的下载服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ry Keep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