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从OICQ到QQ

浪花 | SpoonDrift


应该是在2000年的时候,那时候还在大学,第一次接触了OICQ,这个本土化的ICQ程序......
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吧,后来就一直再用ICQ或者MSN。
大概2001年的时候,OICQ越来越流行,想重新你使用,却发现号码被收回了,不解......

ICQ我可是大约2年的时间没有用过,也没有发现什么“号码收回”的概念。
OICQ这个东西,我想和我同时期在网上转悠的朋友都知道它(他)的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

早已经习惯了MSN的简单,用惯了Skype的轻巧,还有就是VOIP的灵活性,现在要我再用QQ这种软件,就觉得有点难受。

我为什么要用QQ?
安装文件很大,功能很多,可是用的上的不多,实用的太少,默认安装太多东西了。
而我最讨厌的是不请自来的消息,而QQ就是时不时来上一个小窗口,告诉我一些不想知道的东西。这也算一种强制观看。

现在用了Ubuntu,有Gaim(虽然有点不稳定),有LumaQQ(W32版本越来越像QQ),有那么多的工具,我为什么要用QQ?

同事们都用QQ,我身边也有人热衷于QQ那些华而不实的玩意儿......

各有所好,各有所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