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现实当中的幽灵船


  • 玛丽·赛勒斯特号(Mary Celeste),在1872年被发现遗弃在葡萄牙和亚速尔群岛之间的海域,尽管船只毫发无损但船员却不见踪影。

  • Joyita号于1955年被发现遗弃于太平洋。

  • 货轮Fisah Ketsi号,于1990年发现其漂流于巴西东海岸,船员消失,货仓盖敞开。

  • 建生号于2006年3月26日在澳大利亚海岸被发现,无人知道船只的来源或出现在该地点的原因。

  • 有水手曾报告说看见已沉没27年的Valencia 号蒸汽船出现于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附近。这艘船如幽灵般的尾随其他船只,直到这些船只靠近海岸,这些目击者还称看见其5号救生船完好无损的漂浮在其母船的周围,同样无人驾驶。

  • Ourang Medan,通常被归于幽灵船的行列,尽管一些怀疑者给出了船员死因的解释。

  • Baychimo ,1931年在北冰洋航行时由于被浮冰卡住而弃船,其通常被认为已经沉没,但它在其后的38年间不断被报道发现仍在漂浮,但没有人曾前去救援此船只。

  • Kaz II号,2007年4月18日被发现漂浮于澳洲昆士兰北部汤斯维尔80海里外,2007年4月15日在昆士兰北部的爱丽海滩出发,拯救人员于2007年4月20日早上登上游艇,发现引擎、电脑及无线电也在启动,所有情况均很正常,他们更看到台面摆放了食物及餐具,但游艇却人去楼空,救生艇却不见了,但游艇完全没有遇事痕迹,有关当局已将“Kaz II”号封为“鬼游艇”。

  • U-Boat,在大西洋航线,曾经有货柜商船发现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徳国旧式U-Boat于雾降时浮出大海,雾散即消失;货柜商船以望远镜侦察此潜艇,发现潜挺不能站人之艇首往往立站一名纳粹军官,脸色苍白瘦双手环搂胸,可怕的是此“人”眼无双瞳,发现后不数日,此区海域常出现海难,出现似为预警示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