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ScatterChat,加密IM谈话内容

 
先看看几件事情:
某银行技术部门监视着每个员工的MSN通话内容,女职员莉莎和其男友在MSN上的私房话成了同事当中的流行语,这让莉莎愤怒不已。与技术部门交涉未果,她愤然辞去了工作。事实上,监控与反监控的话题一直在不断讨论中。你担心自己和莉莎一样,遭遇MSN被监控的尴尬吗?监控者有没有权利实施这样的监控呢?
 
前段时间,国家公安部加强了对互联网安全的管制,不仅要求个人网站备案还要求所有公司必须使用监控设备或软件来记录公司员工所有的网络访问活动,强制要求 至少保留60天的日志记录。
 
这里再推荐能够保护谈话内容的另一款工具:ScatterChat,能同时连同多款IM,并在聊天中加密。
在政府、公司等监控的环境下,如果你们有什么内容不希望让别人知道,最好选用它,这也是开发者的苦心:
ScatterChat is unique in that it is intended for non-technical human rights activists and political dissidents operating behind oppressive national firewal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