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创意产业


一年前,麦克唐纳在Craigslist网站的“物物交换区”发布信息,希望用一枚红色别针换“更大更好”的东西,并宣布终极目标是一栋房子。通过互联网,麦克唐纳首先换到了一支鱼形笔,然后又用笔换来一个陶瓷门把手,接下来的交换品更是五花八门,包括一个野营用的炉子、一台发电机、一只装啤酒的桶、一个“百威”啤酒广告牌。此后,麦克唐纳的收获越来越大,先后是一辆雪地车、一趟加拿大落基山脉之旅、一辆老货车和一份唱片合约。到今年4月,麦克唐纳几经易物换到了美国菲尼克斯城一套公寓的一年免费居住权。但这还未达到他的目标。

麦克唐纳此后用公寓的免费居住权换成了与摇滚歌星艾丽斯•库珀共度下午时光,并再用这一下午时光换了个以KISS乐队为模型的雪花水晶球。

因为好莱坞知名导演科尔宾•伯恩森喜欢收集雪花水晶球,麦克唐纳因此换来了伯恩森新片中的一个角色。麦克唐纳的传奇经历此后又引起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吉普灵镇人的注意。该镇政府在梅恩街买下一栋面积为99平方米的新房,向麦克唐纳发出交换请求。尽管罗奇没有公布房屋的售价,但这所房子的市场价大约为5万加元(约合4.5万美元)。

对吉普灵小镇而言,这笔交易换来的不仅仅是一个电影角色。小镇政府还计划在高速公路服务站里立一个巨型红色曲别针,并在9月举行电影演员的海选活动,由胜出者出演伯恩森执导的新片。不过,条件是参赛选手必须向镇上的公共服务部门或慈善机构捐款。

麦克唐纳上星期点头同意这笔交易。至此,他那长达一年的换货经历终于圆满落幕。

相关链接:The Million Dollar Homepage - Own a piece of internet histo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