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MSN



MSN(Microsoft Network),是由微软公司在1995年8月24日成立的因特网服务提供商,并随着Windows 95一起发布。MSN原来是一个类似CompuServe及AOL的收费服务,提供拨号上网及增值信息、聊天室等服务,但同时亦允许其它现有互联网用户透过因特网来使用。后来互联网的普及化,使微软将大部份原来要收费的项目转变为免费的MSN入门网站,这是MSN的第二阶段生命。微软在收购Hotmail之后,不断将旗下的服务重新整合,特别是在它的.NET Passport认证技术成熟之后,MSN扩展了Hotmail、MSN Messenger和MSN Spaces服务,后者是一种博客服务。MSN门户也于近日登陆中国,并与北青报等多个内容提供商联合推出内容服务。

MSN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因特网服务提供商,拥有着9百万的用户,仅次于AOL。

最近,人们经常把MSN Messenger简称为MSN,尽管这是不确切的说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