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圆珠笔是如何发明的:改变问题本身的艺术

 

Hornbill Literary Essay:在十九世纪三十年代的欧洲大陆,一种方便,价廉的圆珠笔开始在书记员,银行职员甚至是富商中流行起来。制笔工厂开始大量的生产圆珠笔。不久却发现圆珠笔市场严重萎缩。原因是圆珠笔前端的钢珠在长时间的书写后,因摩擦而变小继而脱落导致笔筒内的油泄露出来。弄的满纸油啧,给书写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人们开始厌烦圆珠笔,从而不在用它了。

一些科学家和工厂的设计师们开始为了改变"笔筒漏油"这种状况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其中一个科学家做了大量的实验。他实验了上千种不同的材料来做笔 前端的哪个"圆珠",以求找到寿命最长的"圆珠"。但结果却不很理想。 这时一个叫马塞尔 比希的人却很好的将圆珠笔做了改善,解决了"漏油"的问 题。他的成功是得益于他的一个想法。"既然不能将圆珠笔的寿命很好的延长,那为什么不主动的控制圆珠笔的寿命呢?他所做的工作只是在实验中找到一颗"钢珠"所能完成书写的"最大用油量"。然后每支笔所装的""油"都不超过这个"最大用油量"。 这样,方便,价廉又"卫生"的圆珠笔有成了人们最喜爱的书写工具之一。

No comments: